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决定在杭州、宁波建立生猪生产成本月报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9月5日电(记者 岳德亮) 为及时了解生猪生产及生猪生产成本变动情况,浙江省物价局日前决定选择在杭州、宁波两市建立生猪生产及生产成本情况调查月报制度,及时监测生猪存栏和存栏结构、仔猪购进成本、饲料价格变化等情况。

    据了解,此项制度涉及的调查对象为杭州市、宁波市主产区的生猪规模养殖户。浙江省物价局要求,所选择的调查样本要能够代表本地生猪生产成本水平。为保持数据的可比性,调查点一旦选定,一定时期内应保持稳定。调查项目包括仔畜进价、人工成本、雇工费用、医疗防疫费、保险费等等。

    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7月份食品类价格的大幅攀升,对CPI上涨的拉动力明显增强,浙江全省食品类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3.7%,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2.6%,拉动CPI上涨4.2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 山东能繁母猪保费八成由政府承担 养殖户承担20%
· 湖南省制定五大长效举措推进生猪生产实现"转变"
· 江苏:10项“涉猪”费用减半征收 减轻企业负担
· 辽宁省生猪生产稳步上升 平均每天外调出2万多头
· 浙江省对省外调入生猪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 内蒙古拨付4800多万元扶持生猪养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