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

2013-11-14 08:35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体: 打印

郭声琨在公安部直属机关副局级以上党员干部大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

    公安部11月13日召开部直属机关副局级以上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公安工作,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声琨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宏伟目标,深刻剖析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未来走向,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汇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反映了人民呼声和社会期盼,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动员、总部署,也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郭声琨指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坚定不移高举改革旗帜的重要宣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巨大政治勇气和智慧,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公安部机关各部门、各警种要组织广大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统一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要成就的认识,统一对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统一对全面深化改革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大原则的认识,统一对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的认识,统一对公安工作重大改革要求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郭声琨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部署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研究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公安工作,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郭声琨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改革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自觉地把公安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更加自觉地把公安工作置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来研究、来推动,充分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郭声琨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推进公安工作改革创新。深入推进警务机制创新,健全完善情报分析研判、应急指挥处置、区域警务合作、警种合成作战等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警务运行效率和服务实战水平;健全完善基层基础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高基层战斗力。深入推进管理服务创新,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更加注重服务,积极研究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积极稳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依法履行公共安全管理职责,严防发生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深入研究涉及公安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改革事项,及时提出改革的目标任务、步骤方法和时间表,以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进步。

    郭声琨要求,要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坚定法律信仰,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健全完善执法制度,确保民警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强化执法监督制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郭声琨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公安队伍。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大讨论活动,着力打牢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大力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全面强化实战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实战指挥水平。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的工作,进一步整改突出问题,健全监督管理制度,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

    郭声琨要求,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岁末年初维护稳定形势呈现的新规律、新特点,毫不放松、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同时,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立足本部门、本警种工作实际,抓紧研究提出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重点工作。

    中央第十七督导组组长张维庆、副组长刘玉功,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金国、孟宏伟、陈智敏、黄明,离退休部级老同志出席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责任编辑:于卫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