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和泰副总理共同主持中泰经贸联委会第三次会议

2014-11-28 22: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谭晶晶)中泰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8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王勇与泰国副总理比蒂耶通共同主持会议。会议旨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就加强双方经贸和投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中泰贸易投资稳步增长,双边合作积极推进。双方一致认为,中方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与泰国经济发展规划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战略契合点,为深化双边经贸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王勇表示,明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继续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为各自企业到对方投资营造有利环境。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在贸易、投资以及铁路、水利和防洪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双边务实合作向更广领域和更深层次发展。

    比蒂耶通表示,泰方愿与中方一道,深入挖掘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贸易、金融、信息通讯与航天技术、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潜力。

    会后,中泰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泰王国政府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纪要》。

责任编辑:司徒宇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