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
聚焦“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

2017-09-07 16:3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安蓓、白国龙)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司长沈竹林7日说,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9月15日至21日举行。今年双创活动周的主题为“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

沈竹林在当日就双创活动周有关情况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双创活动周将在上海设立主会场,在北京设北京会场,在全国各地设立分会场。并首次同步举办海外双创周,目前有10家机构在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德国柏林、澳大利亚悉尼等地组织开展15场双创活动,打造海内外联动推动双创的局面。

中国科技企业办公室副主任、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郑浩峻说,为扩大双创活动周影响,从今年4月到12月,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多项活动。一是举办“创响中国”活动,由国务院批复的首批17个全国区域双创基地,以及河北保定、辽宁大连、吉林长春、山东青岛等4个城市共21个城市共同承办。二是面向全社会开展了双创活动周吉祥物、双创歌曲、双创故事片等宣传品征集工作,目前已确定独角兽“壮壮”为今年的双创活动周吉祥物。

据介绍,今年上海主会场将举办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主题展览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北京会场举办专题展示,同时举办央企成就展、双创白皮书发布会等活动。各地分会场将结合当地特色,围绕双创活动周主题,组织数千场成果展示、会议论坛、群众竞赛、专业服务、路演对接等。

我国从2015年起每年举办双创活动周活动,前两届主会场分别设在北京和深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