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经济体看好中国发展前景

2017-11-13 08:5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越南岘港11月11日电(记者战艳 马铮)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很多国家领导人看好中国发展前景,期待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共同推动亚太地区繁荣发展。

中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张军11日在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此次会议取得积极成果,维护了亚太开放发展的大方向,巩固了APEC合作的势头,推进了APEC框架下的务实合作,是一次成功的会议。

在回答中共十九大后中国开启新征程将为亚太带来哪些机遇时,张军表示,中国创新发展将为亚太注入新动力,新一轮全方位对外开放将为亚太提供更广阔市场。中国将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全力改善营商环境,为亚太各方来华投资创造新机遇。未来15年,中国预计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吸收2万亿美元境外直接投资,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2万亿美元。中国将为亚太的包容和可持续发展创造新机遇,作出新贡献。

在回答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对亚太合作产生哪些影响时,张军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总目标,中国将以更大的作为,同各方携手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一带一路”是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中国为世界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一带一路”建设将在促进亚太地区互联互通、开辟新的增长点、建设开放型亚太经济、深化亚太伙伴关系方面提供前所未有的合作机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