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十一五”期间广西自治区将全力进行铁路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2月12日电(记者何丰伦)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十一五”期间,广西将全力进行铁路建设,5年后初步形成以南宁、柳州两市为中心的快速运输网络,2010年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000万人次。

    重大工程不断开工,是柳州铁路局确保运力不断增长的重要保证。柳州铁路局局长邵力平介绍,2006年柳铁预计完成铁路建设投资63.66亿元,重点加快洛湛铁路、黔桂线扩能改造、河湛增建二线等工程的建设速度;同时力争开工湘桂线扩能改造项目,新建河(唇)-合(浦)、田东-德保铁路。

    这一系列铁路线路的开工和旧系统改造的完成,到2010年,柳州铁路局的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4000公里以上,其中国家投资建设的铁路3600公里左右,地方投资建设的铁路285公里,双方合资建设的铁路600多公里;复线铁路1200公里左右,电气化铁路2000公里左右,在广西基本形成南北贯通、东西畅达的铁路通道。

    据预计,到2010年,柳州铁路局货物发送量将超过1亿吨,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000万人次。(完)

 
 
 相关链接
· 广西自治区:在“十一五”期间加快推进城镇化
· 富裕农村成广西“十一五”规划亮点
· 广西十一五争取使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25平方米
· 广西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部署“十一五”农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