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召开信访工作会议要求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17日   来源:文汇报

    3月16日,上海市召开市信访工作会议,传达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05年全市信访工作,部署今年全市的信访工作。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云耕说,过去的一年,上海信访系统广大干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人民群众解决了一大批信访中反映出来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深受群众好评。但当前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种社会矛盾凸现,我们必须按照中央的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

    刘云耕要求,各级信访干部要提高执政为民的职业道德,要创新信访工作机制,落实信访责任,加大督办力度,切实保护好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对群众的信访要有诉必听,决不能置若罔闻;有求必应,决不能敷衍塞责;有错必纠,决不能互相推诿;有难必帮,决不能无动于衷。坚持依法办事,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信访秩序的稳定,充分体现社会公平和正义。

    刘云耕指出,全市人民要特别珍惜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特别警惕有些居心叵测的人,甚至有某国一个外交人员,暗中聚集上访群众开会,插手利用人民内部矛盾,对此我们要彻底揭露,坚持依法处理;有些人发上访群众的财,通过“寄生”于上访,不择手段,企图扬名图利,对此要坚决依法打击;有的人以“告洋状”要挟国人,有丧国格、人格,被人嗤之以鼻,什么问题也不可能解决;还有个别人信奉“小闹小解决、大闹大解决”,蛮不讲理,扰乱正常信访秩序,寻衅滋事,违法乱纪,对此决不能纵容,我们要从保护民风、提升民风的高度,通过法律制裁和教育转化的手段,促使其回到理性上来。

 
 
 相关链接
· 公安机关信访工作规定(公安部令第79号)
· 北京丰台创新信访工作机制 一把手负责制解民忧
· 山东努力建立信访工作新秩序 成为信访工作典型
· 全国信访干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