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第四期维和警察防暴队培训班在廊坊开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10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要求第四期维和警察防暴队,一定要坚持政治第一、党组织第一、思想工作第一,锻造一支具备实战能力的坚强队伍,为国争光。这是记者从今天在河北廊坊中国维和民事警察培训中心举行的公安部第四期维和警察防暴队培训班开学典礼上获悉的。

  第四期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是首支由公安边防部队单独组队的防暴队,队员以福建边防总队官兵为主。这些队员经过层层选拔,具有较强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孟宏伟在充分肯定了第四期防暴队组建及前期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维和防暴队一定要充分认识参加联合国维和任务的重大政治意义,一定要充分认识坚持“三个第一”的重要意义,用国家利益和党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标准衡量自己的言行;要努力把防暴队党组织建设成真正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决策指挥方向;要通过扎实有效的思想工作,使大家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状态。既充分认识到任务区的艰苦复杂、承担任务的繁重艰巨,又始终葆有克服困难、迎接考验的思想准备,以高昂的士气、振奋的精神圆满完成维和培训任务。(许文军)

 
 
 相关链接
· 公安部第三期维和警察防暴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 公安部举行发布会通报打击传销犯罪鲁剑行动战果
· 公安部:着力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
· 公安机关贯彻《信访条例》信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 公安部发布全国道路交通信息 自驾车流量仍较大
· 公安机关积极支持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打击网络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