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联合国粮农组织林业司官员到廊坊进行林业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4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7月27日,联合国粮农组织林业司官员马强女士受联合国粮农组织委派到廊坊市文安县进行了林业产业调研活动。

    马强女士此次的调研活动主要是为即将开始的第二期“亚太地区林业展望研究项目”做准备。联合国粮农组织已于1996-1998年开展了第一期项目研究,展望时限到2010年。随着近几年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林业的快速发展,林业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和变化,第一期研究成果已远远不能满足联合国粮农组织对亚太地区林业评估及支持政策的需求,计划开展第二期林展望研究,目标时限定于2020年。鉴于廊坊市近几年林业发展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产业结构调整平稳,国家林业局拟将该市列为此期展望研究的重点区域。

    在调研中,马女士首先听取了市、县两级林业部门关于廊坊市及文安县近几年林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对廊坊市“十五期间”林业资源发展和林业产业发展以及林业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该市通过落实国家林业政策,大力推进非公有制林业进程,初步实现了“龙头+基地+农户”的林业产业链,形成了百万亩速生丰产林基地、百万亩果品生产基地和华北地区最大的胶合板生产基地、家俱生产销售基地、果品批发市场,全市林业产值已突破100亿元。这些成功经验很值得进行深入研究,对亚太地区的平原林业发展有较强的指导作用。马强女士随后还深入现场参观考察了文安县左各庄胶合板生产基地及企业原料林基地建设情况。

    考察结束后,马强女士和国家林业局国际合作司张忠田就二期林业展望研究以及其它林业合作项目等有关问题与市林业局负责同志认真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林农走进拍卖厅
· 万亩竹林铺就致富路
· 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努力开创林业工作新局面
· 林业局在西藏林芝地区召开全国林业援藏工作会议
· 林业局召开援藏工作会议部署十一五林业援藏工作
· 林业局发出通知坚决遏制林业有害生物严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