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事部:目前全国过半事业单位已实行人员聘用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18日   来源:人事部

    今年我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和职称制度改革力度加大。目前,全国51%的事业单位实行了人员聘用制,59%的人员签订了聘用合同,28个省区市的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实行了公开招聘。随着新闻出版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下发,事业单位分行业改革实施意见全部出台。聘用制推行工作取得新进展。印发了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行办法及其实施意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起草工作正式启动。

    2007年,人事部将加强分类指导,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和职称制度改革。适应事业单位总体改革进程,按照创新管理体制,转变用人机制,整合人才资源,凝聚优秀人才的要求,研究完善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意见。继续推行聘用合同制度,加强分类指导,分行业推进,规范合同管理。抓好岗位设置管理办法的落实,加快岗位设置和岗位聘用工作,确保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顺利实施。加大推行公开招聘制度的力度,规范事业单位进人行为。以奖惩和竞聘上岗为重点,抓紧研究制定配套政策。

 
 
 相关链接
· 张柏林: 充分发挥人事部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作用
· 明年国家重点资助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
· 全国半数事业单位实行聘用制 59%人员签订合同
· 3部门:明年起台湾居民可参加大陆注册建筑师考试
· 京津冀人才开发一体化联席会议举行 签三项协议
· 人事部已与30个国家和重要国际组织建立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