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中国驻马里大使魏文华辞行拜会马里总统杜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14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6年1月11日,中国驻马里大使魏文华辞行拜会马里总统杜尔。使馆政务参赞俞秋忠、经商处参赞张友华会见时在座。

    杜尔总统高度赞扬魏大使三年多来为发展马中友谊与合作做出的贡献,积极评价中国驻马里大使馆的全体成员在魏大使领导下,工作富有成效。杜尔指出,近几年来,马中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充满活力,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企业在马里享有良好信誉,成为马里的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力量。杜尔为就任总统以来两次到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及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感到由衷高兴,对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对于中国长年来给予马里的巨大支持和帮助,杜尔代表马里人民向胡锦涛主席、李肇星外长和中国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魏大使说,中马间的友谊是由两国老一辈的领导人在各自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所建立的。今天,在杜尔总统和胡锦涛主席的亲切关怀下,这种友谊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为马里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魏大使感谢马里在台湾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并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马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必将不断迈上新台阶。(驻马里使馆供稿)

 
 
 相关链接
· 中国驻马里大使魏文华辞行拜会马里总理马伊加
· 我驻马里大使魏文华辞行拜会马国民议会议长凯塔
· 我驻马里大使出席世界禽流感防控大会部长级会议
· 中国驻马里大使魏文华出席首届中马友谊杯跑马赛
· 中国驻马里大使魏文华参观巴马科市阿斯基亚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