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驻马其顿大使董春风为马中友协举办春节招待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15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当地时间2月14日,中国驻马其顿使馆董春风大使在斯科普里博物馆为马中友协举办了春节招待会,马中友协主席科洛巴尔、秘书长马兰科夫,以及马各界友人100余人出席。

    董大使首先表示非常高兴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与马各界朋友欢聚一堂,共贺新春。接下来董大使介绍了中国近年来改革开放的成果,指出,当前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眼下中国正加紧准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全体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中国将会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董大使在发言中还感谢友协为中马关系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指出,中马关系目前处于历史上的最好时期。双方高层接触不断,贵国茨尔文科夫斯基总统年内将访华。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深化,经贸、文化、教育、地方、军事、政党等各领域的人员交往日益频繁。这些都表明,中马关系正沿着正确的轨道迅速向前发展,符合两国及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

    科洛巴尔主席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马中友协祝贺中国新年,他说,中国近年来在经济方面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榜样,马中传统友好关系正日益巩固和发展,2006年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成功访马,成果颇丰,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马中友协愿为两国友好关系的深入持续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招待会气氛热烈,大家频频举杯,共庆新春。

 
 
 相关链接
· 唐家璇在斯科普里与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会谈
· 唐家璇将访问塞尔维亚、马其顿、黑山等欧洲五国
· 马其顿总统茨尔文科夫斯基在斯科普里会见唐家璇
· 马其顿总统和总理分别会见中国外长李肇星
· 新华社社长田聪明会见马其顿新闻署署长等人
· 驻马其顿大使在中马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