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驻美使馆临时代办出席中国广播艺术团访美演出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25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7年2月23日晚,中国驻美使馆郑泽光临时代办出席中国广播艺术团访美首场演出开幕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郑泽光首先代表周文重大使向前来观看演出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对中国广播艺术团的艺术家们来美演出表示热烈的欢迎。

    郑泽光说,过去一年,中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经济社会发展欣欣向荣,人民生活不断提高,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我们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实现了“十一五”规划的良好开局。全体中华儿女为祖国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

    郑泽光说,过去一年,在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下,特别是胡锦涛主席对美国成功访问的推动下,中美两国在广泛领域里的对话、交往与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进一步加深。事实证明,中美拥有广泛的共同战略利益和合作基础,两国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有利于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郑泽光说,过去一年,在美国的广大侨学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帮助和参与中国经济建设,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关心和支持中美关系发展,充当中美两国人民交往与合作的桥梁。我代表中国驻美使馆向你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郑泽光最后说,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让我们海内外的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同心同德,共同创造祖国的美好未来!共同谱写中美友好的新篇章!

    中国广播艺术团是应美国亚奇人文艺术中心等机构邀请来美演出的。首场演出开幕式在美国马里兰州著名的斯特拉斯摩音乐中心举行。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张希和、美国马里兰州议员苏姗·李及蒙哥马利郡郡长等出席演出开幕式,并分别致辞。著名表演艺术家姜昆、戴志诚、巩汉林、温淑丽等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拥有2000多个座位的斯特拉斯摩音乐中心座无虚席,全场充满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驻美国使馆供稿)

 
 
 相关链接
· 美国首都华人华侨庆新春
· 驻纽约总领事出席纽约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点灯仪式
· 我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出席美中政策基金会年会晚宴
· “中国旅游之夜”旅游推介活动在美国奥兰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