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林业局传达两会精神 贾治邦强调做好今年林业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0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3月16日下午,国家林业局召开局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刚刚闭幕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治邦强调,要认真学习两会文件,深刻领会两会精神;认真办理建议和提案,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做好今年的林业工作。

    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传达了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王志宝、刘于鹤、江泽慧、马福讲述了参加会议的情况和感受。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赵学敏,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张建龙参加了会议。

    贾治邦说,今年的两会非常重要,会议开得非常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和谐、求实、奋进的会议,受到了国内外高度关注和高度评价。与往届两会相比,今年的两会更加体现了民主开放、和谐发展,更加关注民生、生态环境和节能减排,更加体现了国家的权力和法制。

    贾治邦强调,要认真学习两会文件,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各司局、单位要把学习、落实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学党纪国法、树正气新风活动结合起来。要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及《政府工作报告》对林业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在讨论时发表的重要指示特别是对林业作出的重要指示。一是要深刻领会和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3月8日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的增强“三个意识”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二是要认真把握和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林业的各项工作,继续推进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林业产业发展,全面推进林业三项改革,切实加强林地管理,积极发挥林业在降耗减排中的作用,努力建设“四型”机关。三是要认真学习和切实掌握《物权法》和《企业所得税法》的主要内容。

    贾治邦指出,贯彻两会精神,要认真办理建议和提案,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要坚持办理工作的四项制度,即领导负责制度、协调会办制度、督促检查制度、表彰奖励制度。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并注重办理工作的实效。

    贾治邦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做好今年特别是上半年的林业工作。要把贯彻两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今年的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推进现代林业建设。一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好几个重要会议,主要包括:全国防沙治沙大会、全国绿化委员会第25次全体会议、林业社团工作会议、林业宣传工作会议、林业产业工作会议、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座谈会、国有林场改革工作会议、天保工程和国有林区改革会议、山区综合开发工作会议和林业推进新农村建设现场会议。二要编制好、协调好几大规划的出台,主要包括:林业发展区划、森林防火规划、石漠化治理规划、沿海防护林建设规划、有害生物防治规划、全国矿区植被保护与生态恢复规划。三要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主要包括:春季造林工作、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禽流感防控和沙尘暴预防处置工作。要统筹安排,加强领导,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

 
 
 相关链接
· 国家林业局表示对“托管造林”不予支持
· 林业局长贾治邦:深入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
· 国家林业局明确表态:对“托管造林”不予支持
· 林业局:富民县油漆涂喷山体事件与虚报造林无关
· 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谈进一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运动
· 林业局局长贾治邦署名文章:春天来了 植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