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北京站与韩国首尔站举行签字仪式正式结为友好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4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近日,北京站和韩国首尔站在北京站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火车站与大韩民国首尔火车站建立友好车站备忘录》的签字仪式,两站同时宣布:正式结为友好车站。

    今年以来,北京站和首尔站进行了多次接触。双方认为,两站在两国铁路发展上占有重要位置,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在铁路运输行业中发挥着重要窗口作用,双方都表达了建立友好车站的愿望。在国家外事部门特别是在铁道部、北京铁路局的大力支持下,今年3月双方达成建立友好车站的协议。双方建立友好车站关系的宗旨是:增进友谊、促进了解、广泛交流、共同提高。

    4月2日至6日,以韩国首尔站站长李愚?为团长的韩国铁路代表团一行7人来华访问,参观了北京站、北京车辆段、上海南站等单位。韩国铁路代表团与中国铁路车站的管理、运营及多种经营等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中国铁路的发展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并希望今后两站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北京站领导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和巩固两站友谊,开创两站建立友好车站的新局面。(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牛苓) 

 
 
 相关链接
· 铁道部:铁路"五一"黄金周将发送旅客4450万人次
· 铁道部: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进展顺利秩序良好
· 铁道部: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动车组列车上座率喜人
· 铁道部:铁路"五一"黄金周将发送旅客4450万人次
· 铁道部:动车组列车票价灵活执行 适时将发售月票
·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高速动车组列车票价灵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