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由国资委代履行出资人职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2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

2007年第4号

关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公告

    经国务院同意,新组建的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

    特此公告。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二ΟΟ七年五月二十日

曾培炎:加强科技攻关 加快发展新一代核电技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今天上午(5月15日)视察了清华大学10兆瓦高温气冷实验堆,并听取有关情况的汇报。他强调,有关科研单位和部门、企业要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化产学研结合,加强科技攻关,加快发展新一代核电技术,为我国能源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国防科工委:核电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2006年,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完成了50%、75%功率平台下的各项试验;秦山二期1、2号机组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岭澳二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两项目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建造质量和进度均处于受控状态。在建项目的实施,有力地带动了核电设计自主化和设备制造国产化进程。核电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按计划进行,浙江三门和广东阳江、辽宁红沿河和山东海阳均基本具备正式启动的条件。第三代核电站招标工作取得重要成果,已签署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核岛采购及技术转让框架合同。

田湾核电站投入运行 我国运行核电机组已达10台

    5月18日拍摄的田湾核电站全景。5月17日晚,我国单机容量最大的江苏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田湾核电站是中俄两国迄今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于1999年10月正式开工。一期工程建设2台单机容量为106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设计寿命40年,年发电量达140亿千瓦时。 新华社发(王健民 摄)

我国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建设国产化迈出新的步伐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17日在北京分别与沈阳东管电力物资经贸有限公司、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签订供货协议,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属下的岭澳核电站二期将成为我国首座完全使用由国内企业制造、并在国内预制常规岛管道管件的百万千瓦级核电站。这标志着我国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建设国产化迈出了新的步伐。

 
 
 相关链接
· 国资委将依法监督地方国资部门履行出资人职责
· 山东国资委制定对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考核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