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重庆大渡口200多家低保户搬进廉租房 汪洋等看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5日   来源:重庆日报

    大渡口区八桥镇低保户周庭学一家,乐滋滋地搬进了区里集中修建的惠丰居廉租房小区。60多平方米的新房,不仅厨房和厕所一应俱全,而且政府还免费安装好热水器、燃气灶,送来了油和米,周庭学高兴得咧着嘴连声说:“政府对我们真是太好了!”

    周庭学原来一家老小加父母兄妹八口人,挤在不足40平方米的破房子里,几代人住在一起,常常整晚睡不着觉,现在的居住条件与过去比真是有天壤之别。

    14日,与周庭学一样乐开怀的低保户,在大渡口区还有200多家。据了解,惠丰居项目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总投资5000多万元,总户数612户,本次计划搬入近400家,另外100多家也将陆续搬入。这是重庆市在直辖十周年之际,为市民送的“大礼包”之一。在惠丰居举行的简短的廉租房入住仪式上,当部分入住户从市领导汪洋、王鸿举、赵公卿、余远牧、夏培度等手中接过新居的钥匙时,乔迁新居的低保户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一些居民还上前紧紧握住领导的手,大声说:感谢政府解决了实际困难。

    低保户李守建搬进小区前,在附近的农村四处租房住,他称自己是到处“打游击”。现在住进一室一厅20多平方米还带一个阳台的新居,老李高兴坏了,在现场,他告诉市领导,“以前租农民的房子一个月的租金要七八十元,现在小区租金按每平方米1元收,省了不少钱”。

    记者注意到,惠丰居小区11层的楼房全部安装了电梯,不仅绿化好,有花坛草坪,而且还配备了健身器材。医务室、阅览室、小卖部等服务设施也配套到位。

    刚搬进新家的李永莉大婶喜滋滋地说,小区还建有一个综合市场,在里面可以买菜什么的。她指着小区外面正在施工的一段道路,“那是连接袁茄路的,今后出门也会很方便”。

    让罗本清大娘和钟久能大叔没想到的是,第一个上门祝贺他们乔迁之喜的居然是市委书记汪洋和市长王鸿举。当两位市领导跨进屋时,大娘的眼眶一下湿润了,拉着汪洋、王鸿举的手连声说感谢。汪洋、王鸿举对他们说:“你们高兴了,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今后市委、市政府还要为老百姓办更多的好事,让更多的老百姓像你们一样高兴。”他们还鼓励道:“今天政府帮你们搬进了新家,希望你们今后通过自己的双手再争取搬出去,住更好的房子,过更好的生活。”

    临别之际,汪洋、王鸿举还分别给他们两家送上一幅画作为乔迁之礼,希望给新房增加点色彩。

    据了解,从2003年市委、市政府将廉租住房保障纳入“民心工程”以来,截至2007年5月末,全市已累计保障2.71万户,主城区人均住房使用面积6平方米以下的低保家庭实现廉租住房保障全覆盖。预计到2010年,主城区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0平方米以下、远郊区县人均住房使用面积6平方米以下的低保家庭廉租住房保障将实现全覆盖。(商宇)

 
 
 相关链接
· 重庆直辖十年加大财政投入助推构建农村社保体系
· 重庆:发挥直辖优势 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的直辖市
· 三峡重庆库区剩余10万移民搬迁任务将于08年完成
· 重庆经济总量快速增长 100个镇经济总量超过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