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赵洪祝强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做强做大国有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8日   来源:浙江日报

    7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来到工作联系点浙江物产集团公司考察调研。他强调,省属国有企业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目标要求,积极有为,做强做大,进一步优化国有资产布局、提高国有资产质量,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当好示范,为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副省长金德水等陪同调研。

    赵洪祝先后来到物产集团所属萧山建宏商品混凝土配送中心和元通汽车广场,了解物产集团通过改革,由传统流通业向现代流通业发展的过程。赵洪祝嘱咐企业负责人,物产集团是我省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主力军之一,引领全省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责无旁贷,大有可为。要抓住物流这个主业,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不断做强做大,要针对浙江加工业发达、中小企业众多的实际,充分发挥物产集团在资源、网络和分销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努力为制造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要加强物流、信息、金融“三大平台”建设,加快形成基本覆盖全省、辐射“长三角”、连接全国主要经济区的现代物流配送服务网络,以形成对现代流通主业的有力支撑,努力使物产集团成为现代流通行业的领头羊。

    在听取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赵洪祝指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党中央在探索和把握我国经济发展规律的基础上提出的重要方针,是从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实际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也是胡锦涛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所作出的重要指示之一。在这方面,物产集团等国有企业要起到排头兵的作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就要大力推进自主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国有企业要按照省委提出的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的要求,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完善创新机制,培育创新人才,努力把企业发展转入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力争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技术上实现突破,在建设创新型省份的进程中发挥主体作用。要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健全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投资风险控制机制和内部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深化企业劳动、人事、分配等制度改革,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改进管理薄弱环节,使企业更加适应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

    赵洪祝强调,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班子。要深入开展国有企业“四好”班子创建活动,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优秀企业家队伍。要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努力做好企业党建和工会工作,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改进企业领导班子作风,为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保证。(金波) 

 
 
 相关链接
· 赵洪祝调研:发挥群众主体作用 促进增收增效增色
·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和夫人
· 赵洪祝:努力把党史资源大省建设成党史工作强省
· 赵洪祝21日会见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陈雯女士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