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十七大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23日   来源:邮政局

    10月22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向全国邮政监管系统提出四条要求。机关各司(局)领导、局直属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同志传达了十七大工作报告、中央纪律委员会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以及十六届七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组要求,当前全国邮政监管系统要在以下四个方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

    一、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国邮政监管系统的学习分两个层面进行,局党组下周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主要领导参加;局机关党委组织好机关各支部学习。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明确学习重点,紧紧围绕报告主题,牢牢抓住中心环节,把十七大精神学深学透。要结合实际,注重实践。通过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七大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工作重点落实到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开拓奋进,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二、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研究邮政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邮政业是党的事业的一个组成部分,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的方方面面,考虑问题、谋划思路,都要以十七大确定的大政方针为指导,把中央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在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中,要进一步认清邮政业的基本业情,进一步研究邮政业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明确邮政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思路、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邮政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为动力,抓好当前工作。目前已进入全年工作的冲刺阶段,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迎难而上,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进度、抓成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确保行业发展良好态势的延续,确保邮政改革各项目标的实现。

    四、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契机,抓好队伍建设。党的十七大对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提出了新要求。国家邮政局作为新机构,能否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关键在自身。各级邮政监管机构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刻苦学习、埋头苦干,加强团结、顾全大局,把邮政监管机构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召开会议结合部门实际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教育部召开会议传达和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
· 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银监会会议要求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
· 全国中医药行业迅速掀起学习十七大报告热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