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专利复审委召开专利行政诉讼与行政执法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6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随着专利行政诉讼案件的增多,在专利行政诉讼案件应诉中出现一些亟需解决的法律问题。为了统一执法标准,近日,专利复审委召开专利行政诉讼与行政执法业务研讨会,与来自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以及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的法官进行研讨交流。

    会上,来自人民法院及专利复审委的7名同志分别围绕近年来专利行政诉讼案件的统计分析、权利要求的解释、创造性的判断标准等主题作了大会发言。与会人员随后就专利审查、审判实践中出现的争议问题进行了探讨,充分阐述了各自观点和看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促进了人民法院和复审委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协调双方在许多重要法律问题上的认识和看法,对于统一专利行政执法与司法裁判的执法标准起到积极作用。(杜微科)

 
 
 相关链接
· 07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在三大领域获专利600余件
· 知识产权局:我国受理国内外专利申请突破400万件
· 200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已确定
· 第十届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公示专利奖获奖项目
· 知识产权局:07年度全国企事业专利交流工作结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