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天津市4所高校6支团队入选首批国家级教学团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15日   来源:天津日报

    教育部、财政部日前公布了首批100支国家级教学团队名单,天津市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职业大学4所高校的6支团队入选。中央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资助国家级教学团队开展教学研究、编撰出版教材、培养中青年教师、接受教师进修等工作。

    天津市入选的6只团队分别是,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申泮文教授为带头人的“无机化学创新教学团队”,南开大学顾沛教授为带头人的“科学素质教育系列公共课教学团队”,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王静康教授为带头人的“化学工程教学团队”,天津大学郁道银教授为带头人的“光学与光电子技术教学团队”,天津理工大学尹贻林教授为带头人的“工程造价专业教学团队”,天津职业大学高雅萍教授为带头人的“眼视光技术专业教学团队”。

    国家级教学团队是我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一个新项目。开展此项建设工作,旨在通过建立高效的团队合作机制,推动高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促进教学研讨与教学经验交流,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质量内涵建设,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近日,教育部2007年度第一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评审结果揭晓。经过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程序,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获批为教育部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两专业分别获得教育部、财政部80万元建设经费支持。

 
 
 相关链接
· 教育部:雨雪冰冻受灾地区可适当调整教学安排
· 内蒙古自治区加强蒙古族中小学“双语”教学工作
· 山东省教育厅发文要求禁止各种“超标”教学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