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部署抗震救灾工作要求确保“三个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5月13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做好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部署精神,通报总局于12日下发的《关于做好抗震、抢险、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并就全国质检部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总局副局长蒲长城、魏传忠,党组成员孙大伟、刘平均出席会议。

    根据总局党组研究决定,目前,全系统要以抗震救灾工作为中心任务,全力以赴,立即行动起来,发挥质检部门应有的作用。总局要求全系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级质检部门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带队、带班,布置抗震救灾的有关工作,确保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序进行。灾区各有关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投入人力物力,全力以赴投入救灾工作。一方面积极开展自救,一方面投入到地方抢险救灾工作当中。其他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守工作岗位,确保正常工作的进行。在地方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参与灾区抢险的各项工作。

    总局要求各级质检部门在特殊时期要进一步确保“三个安全”。各口岸要认真部署,确保畅通和国门安全;各地有关机构要加强对国内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的监管力度,重点是输往灾区物资和食品的质量安全,严厉打击各类质量违法行为,严防发国难财的行为;要认真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对发生灾情地区的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要求全部停运,对在灾情中受到损坏的特种设备,要及时提出紧急处置措施。

    总局要求全国质检系统要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主要的任务,紧急动员起来,一方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一方面全体干部职工要身先士卒,坚守岗位,确保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全系统从上至下,要全面加强值班机制,指定专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在此期间,系统内全国性的会议暂缓召开;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领导没有特殊情况不得外出。

    会议通报了全系统上报的受灾情况,截至发稿时,除四川省汶川县、北川县目前还未取得联系外,全国质检系统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情况。总局党组还将就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 

 
 
 相关链接
· 国家地震救援队经验丰富设备先进能发挥有效作用
· 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为灾区和受灾群众的捐款活动
· 商务部紧急从上海向四川灾区调运第一批救灾物资
· 铁道部:2800余名救援人员乘铁路专列赶赴成都
· 工商总局紧急通知:严防假劣食品流到受灾群众中
· 商务部:全力以赴支持抗震救灾 保障灾区市场供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