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等部门启动涉奥电力企业百日专项督查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6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为进一步做好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国家电监会与国家有关部门、国家电网公司联合组成督查组,于2008年5月中下旬对华北区域部分涉奥电力企业进行网络与信息安全、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及安全生产百日专项督查。

    为做好专项督查工作,电监会成立了由电监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任组长的督查组,督查组分网络与信息安全、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安全生产百日督查等三个小组,组员由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组成。督查单位及项目包括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北京市电力公司、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国电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的相关涉奥项目。

    此次专项督查的内容包括:网络与信息安全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网络与信息安全策略的配置和管理情况,网络与信息安全岗位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从业人员的技术资格和培训情况,信息安全技术支持队伍的建设情况,网络与信息安全设备的配备及运行、维护和管理情况,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机制、应急体系的建立情况,安保组织工作体系、规章制度和责任制的建立健全情况,安保重点部位、危险点和监控点的确立情况,与地方政府、公安、武警协调联动机制的建立情况,安保工作应对方案和具体措施的制定、准备和落实情况等。专项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调研评估、检查测试等方式。

    电监会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督查,在认真开展自查的同时,密切配合督查工作。被督查单位的上级要听取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并督促和指导被督查单位及时进行整改。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电力企业要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治理情况及时报相关电力监管机构。 

 
 
 相关链接
· 电监会四川抗震救灾保电指挥部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 电监会组织社会力量对口支援川地方电网恢复重建
· 电监会抗震救灾保电工作指挥部电网抢修快报(2)
· 电监会抗震救灾保电快报(截至08年5月24日12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