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三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大赛8日举办启动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0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7月8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大赛在文化部举办了隆重的启动仪式。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孟晓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袁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鲁向东出席大赛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介绍,此次大赛由文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青团中央、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共同主办,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信息产业厅、共青团湖南省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广播电视剧、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拓维、(湖南、上海、大连、成都、无锡)五大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常州、浙江)国家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中国动画学会、香港东漫画联会、台北市国际动漫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澳门动漫文化产业协会共同协办。本次大赛从7月8日开始,到12月底结束。大赛设立了魔卡金奖和魔卡银奖。魔卡是手机动漫(移动卡通)的英语读音的汉译,旨在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中国手机动漫大奖。大赛以“情动中华、漫秀世界”为主题,由六大主体活动组成,主要包括启动仪式、手机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动漫创作菁菁校园行、手机动漫经典文化传承、奖项评审会及颁奖晚会等。 随着我国手机全民化普及和3G信息技术的广泛运用,“世界将集于手机一屏”,手机动漫充满了无限的发展空间。通过举办大赛,广泛发动动漫专业作者、爱好者、以及动漫企业、工作室等以奥运情、中华情、生命情为主要题材和内容精心策划和创作手机动漫精品,充分运用移动通讯传播平台让广大消费者收看和欣赏优秀动漫作品,同时相互传递奥运精神、爱国情怀、生命赞歌,丰富并提升大赛的文化内涵和责任担当,增强手机动漫作品的感染力、生命力和传播力。创作一批著名作品,推出一批著名形象,挖掘一批著名作者,在大赛参与面、参赛作品量、创新技术以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取得更高更新的成果,从而提升我国动漫创意产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动漫产业的跨越式发展,让“大众化”、“全龄化”的理念深入人心,使手机动漫力争成为带动全国、影响国际的动漫文化品牌。  

 
 
 相关链接
· 全国娱乐演出市场暨动漫市场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 天津推动动漫产业发展 每年5000万奖励动漫创意
· 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在杭州开幕
·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开幕
· 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开幕
· 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浙江省杭州市休博园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