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08年上半年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4日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铁道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文化部、中国民用航空局等主要职能部门的相互配合下,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全国侵权盗版、非法报刊等非法出版活动的发生率低于往年同期,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4611.5万件,查办案件12838起。

    今年以来,针对策划、生产、储运、批销非法出版物违法犯罪活动呈现跨地区、跨行业、“一条龙 ”的团伙化趋势,有关部门确立了全国配合,“彻查、彻究、彻办”的办案原则,树立不放过任何有价值线索,而且要一追到底,力求彻底摧毁犯罪团伙,不给犯罪分子以死灰复燃机会的办案指导思想。一方面将生产、储运、批销等中间环节作为案件突破口,向上追源头、向下挖窝点;另一方面立足本地、面向全国,案件线索涉及到哪个地方就追查到哪个地方,使联合办案工作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 

 
 
 相关链接
· 中国通过系列措施全方位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
· 工商总局副局长看望在北戴河休假疗养的先进模范
· 六部门通知加强奥运会期间新闻媒体广告发布管理
· 商务部、工商总局要求加强奥运期间知识产权保护
· 奥运赛事举办城市加强市场监管 实行24小时值班
· 周伯华在吉林省考察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四化"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