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组织残奥会开幕日天气会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30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8月30日上午,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组织国家气象中心、气候中心、总参水文气象中心和空司气象中心等部分在京单位的专家,与北京市气象局的多位预报服务专家一同,就9月6日第13届残奥会开幕日的天气进行了会商。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市气象局局长谢璞,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市气象局副局长王建捷参加了会商讨论。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孙继松主持会商,介绍了北京9月上旬天气背景情况。

    经过各位专家对未来一周大气环流变化趋势和天气形势的细致分析,初步认为,8月底到9月5日前,北京地区还会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的影响;9月6日残奥会开幕日的天气总体比较乐观,大部分时间的天空状况为晴或多云,气温将在19至29摄氏度之间。

    专家们一致认为,虽然从目前看,大的天气形势对残奥会开幕式的顺利进行没有明显的影响,但由于从目前到残奥运开幕还有一周的时间,具体预报的不确定性还是很大。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加密天气会商,做好跟进式服务。 (杨晋辉)

预报服务精细化 气象保障残奥圣火采集完美进行

    北京残奥会圣火采集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8月28日上午在天坛隆重举行。11时,残奥会圣火火种通过凹面镜聚光点燃,点火一次成功。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主任谢璞和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陈振林在仪式现场非常关注气象服务情况。沈晓农要求加强前后方联动,谢璞叮嘱现场服务人员严密观测。

 
 
 相关链接
· 预报服务精细化 气象保障残奥圣火采集完美进行
· 气象局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郑国光提出三点要求
· 徐绍史感谢气象局为国土资源部所做气象服务工作
· 责任与追求——气象局决策部署奥运气象服务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