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2008年油漆质量监督专项抽查合格率为10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14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

    为及时掌握重庆市油漆生产企业质量状况,促进油漆产品质量水平的提高,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期对该市油漆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专项抽查。共抽查17家油漆生产企业的50批次产品,合格50批次,抽检合格率为100%。具体情况是:

    一、检验依据和检验项目

    此次抽查主要依据HG 2453-1993《醇酸清漆》、HG/T 2455-1993《各色醇酸调合漆》、HG/T 2009-1991《C06-1铁红醇酸底漆》、HG/T 3608-1999《聚酯聚氨酯木器漆》、GB 18581-2001《室内装饰材料 溶剂型木器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等以及企业标准,针对油漆产品的主要性能指标和有害物质限量指标进行了检验。

    二、产品质量状况

    从监督抽查的情况看,该市生产的油漆产品总体质量较好,能够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特别是纳入强制性认证的溶剂型木器漆产品,GB 18581-2001标准中,对室内装饰用溶剂型木器涂料中有害物质苯、甲苯和二甲苯、游离甲苯二异氰酸酯(TDI)、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以及可溶性铅、镉、铬、汞等重金属的限量有明确的要求,此次抽检全部符合标准要求,总体质量较好。 此次的抽查结果表明,通过专项整治,加大监管力度,打击假冒伪劣,对促进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的提高、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重庆市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督促生产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 重庆完善法律援助为民服务体系确保维护群众权益
· 重庆通过土地流转规模经营催生近十万种粮大户
· 卫生部与重庆市协议共建统筹城乡卫生发展试验区
· 重庆加强煤矿山安全监管全面开展尾矿库安全检查
· 重庆加强农村市场奶制品供应 确保农民群众健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