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将赴海外招揽高层次创业人才和灾后重建人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6日   来源:四川日报

    1月5日,记者从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获悉,今年四川省将适时组织各类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留学人员创业园、高校等人才需求量较大的用人单位,赴海外举行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场招聘会。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进一步加大,“两个加快”迅速推进,对四川省引进人才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今年的人才工作,以服务灾后恢复重建、服务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为 “两条主线”,突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恢复重建急需紧缺人才“两个重点”。

    会议要求,把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的重大战略任务来抓,为推进“两个加快”增加新的力量,为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增创新的优势。

    从今年起,四川省直部门、地方、用人单位将分层次、有计划地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经过3至5年努力,引进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川工作和创业。其中,四川省将依托“天府英才”工程,分年度重点引进并遴选资助100名左右与四川省优势产业发展和灾后恢复重建对接度高、能解决产业发展重大难题和要害问题、具有良好转化效益和创业前景的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简称“百人计划”。该计划拟每年投入约1000万元,对重点资助对象分别给予50—10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资助,主要用于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创业。资助对象以青年为主,原则上应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引进后每年在川工作时间一般不少于9个月。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柯尊平,副省长黄彦蓉出席会议。(记者 陈科)

 
 
 相关链接
· 林业局:为现代林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 甘肃两大人才工程30日全面启动 有4大创新和突破
· 吉林出台一系列重要政策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