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将出资2000万元对62个获奖项目进行奖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30日   来源:辽宁日报

    日前,记者从辽宁省科技厅获悉,2008年省科技成果转化奖励项目已经揭晓,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全力促增长,辽宁省将出资2000万元对62个获奖项目进行奖励,奖励金额是去年的2倍。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2000万元奖励资金可拉动42亿元的社会投资额,预计2009年可新增效益375亿元。

    据了解,获奖项目均具有较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获得一等奖的项目2007年销售收入均在10亿元以上,远远超过1亿元的评奖标准。 50个工业类项目共计实现销售收入218亿元,利税33亿元,其中,华晨金杯骏捷轿车今年销售收入将达45亿元,利税2.16亿元;大船的400英尺钻井平台销售收入28亿元,是去年的2.5倍。获国家、省和市名牌产品称号的有35项。共解决200多项关键技术难题,开发出308项新产品。12个农业项目共计推广面积1805万亩,增产23亿公斤,增收60亿元。

    企业是成果转化的主体,奖励项目中,有52项是以企业为主体完成的。 62个项目中有58个项目具有授权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占93.5%,其中,获得发明专利61个,软件著作权10个,农林品种审定13个,实用新型、外观设计等其他形式163个。

    获奖项目多具有产学研合作背景。有47个项目通过产学研合作获得了奖励,占75.8%,另有15个项目为企业自主创新或推广类项目。获奖人员多是促进成果转化的专业技术人员,据统计,511位获奖人员中,有七成是直接促进成果转化的院校和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记者 王笑梅)

 
 
 相关链接
· 辽宁2008年渔业增加值完成399.1亿元同比增18.1%
· 辽宁:七城市人大常委会推进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
· 辽宁铁岭开发区逐步叫响以"生态决胜未来"新理念
· 辽宁:大年三十当天境内5条高速公路仍在施工建设
· 辽宁下发通知要求强化娱乐场所卫生安全管理工作
· 辽宁:开设春节救助热线电话帮助困难群众过春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