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本周末铁路将再次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9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节后春运第二波客流高峰渐趋平稳
    本周末将再次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18日是全国春运第39天,记者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铁路节后春运第二波客流高峰渐趋平稳。针对目前成都、武汉等地客流量仍比较大、学生返校客流最高峰即将来临的形势,铁道部决定延长需求大的热门方向部分临客的开行时间,并加开一些学生专列。

    元宵节后,铁路迎来了节后春运第二波客流高峰。其中,2月10日至16日,全国铁路客流每天都在500万人以上的高位运行。2月1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67.8万人,标志着持续7天的客流高峰渐趋平稳,但未来几天内铁路客流量仍然比较大,特别是部分方向票额供需矛盾比较紧张。

    目前,成都、重庆、武昌、阜阳等站客流始终居高不下。铁道部要求重点地区铁路局加开热门方向部分临客,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截至2月17日,铁路节后春运已发送学生旅客496.3万人。目前,首波学生客流高峰已经过去,未来几天全国各大高校陆续开学,预计本周末铁路将再次迎来学生客流高峰。

    2月17日、18日,北京、太原、济南铁路局管内降小雪,南方部分铁路局出现降雨天气。铁道部要求有关铁路局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努力确保运输安全畅通。(记者 和平)

 
 
 相关链接
· 铁道部:铁路客流高峰持续时间之长创下春运纪录
· 铁道部:铁路节后春运第二波客流高峰渐趋平稳
· 铁道部春运办:铁路客流高峰持续时间之长创纪录
· 首个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平稳度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