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疆确定2009年招商引资目标:到位资金96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3日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招商引资工作会议2月22日在库尔勒市召开。在全球金融危机以及国家推出宏观经济调控政策的大背景下,会议确定了新疆2009年招商引资工作的目标:围绕新疆主导产业和优势资源,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努力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60亿元。

    自治区党委常委宋爱荣到会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胡伟出席会议。自治区和各地州县市负责招商引资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内地驻疆企业联合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08年,新疆(不含兵团)引进到位资金809亿元,较上年增长31.43%,其中,不含外资、石油、央企的外省到位资金达到446.28亿元。去年,全区共引进知名企业28家,较上年增加5家。截至目前,共有25家世界500强和75家中国500强企业落户新疆。

    今年新疆招商引资的工作目标是:全区到位资金960亿元,比去年增长20%,其中,引进外省资金474亿元左右,力争在农业产业化、煤电煤化工、有色金属、非金属加工和物流服务业等行业招商方面实现较大突破;省际经济协作与交流进一步加强,产业转移工作和大企业、大集团、企业联合会(商会)创办、领办园区也要取得较大进展。

    宋爱荣在会上说,全区各地在招商引资中要拓展和深化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紧紧抓住石油石化下游产品、煤电煤化工等新疆重点产业,积极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各地要敢于拿出好项目、好产品,以产权换资金、以市场换技术,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同时还要依托新疆丰富的棉花、畜产品和林果业等优势,积极引进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全面提升农产品加工水平,尤其要借助国家纺织业振兴规划,全力吸引内地纺织企业落户新疆,把新疆建成优质棉纱、棉布和棉纺织品生产基地。此外,要利用东部制造业企业开工不足的时机,努力承接产业转移,加快新疆出口加工基地的建设速度。

    会议还表彰了2008年度自治区招商引资先进集体。(杨涛)

 
 
 相关链接
· 四川省灾后重建将向国内外招商引资6000余亿元
· 四川省将招商引资近百亿元用于灾后羌族文化抢救
· 西藏两天招商引资145亿元 投资者热情依然很高
· 西藏推出140个招商引资项目 总投资近179亿元
· 推进“一化三基”夯实基础 湖南招商引资逐浪高
· 四川灾后首场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投资额45亿多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