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广电总局公示2009年1月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6日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广电总局关于2009年1月全国
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的通知

    2月23日,广电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局,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解放军总政艺术局发出《广电总局关于2009年1月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的通知》,通知说,2009年1月,经备案公示的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为17部,24035分钟。按题材划分,现实题材3部、4464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17.65%、18.57%;历史题材无;童话题材8部、5292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47.06%、22.02%;科幻题材1部、220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5.88%、0.92%;神话题材1部、1144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5.88%、4.76%;教育题材4部、12915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23.53%、53.73%;其它题材及特殊题材无。

    按所占比例大小排名,备案公示的国产电视动画片题材依次为:童话题材、教育题材、现实题材。题材选择集中在教育、童话、现实方面。

    此次国产电视动画片备案公示总体情况较好,各制作机构及上级行政部门能够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备案材料,报备材料符合要求。

    请各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加强对所辖动画制作机构的指导和培训,进一步明确《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管理制度暂行规定》中的要求,同时加强对报备剧目的审查工作,切实履行备案管理职责。中外合拍动画片要按照《中外合作制作电视剧管理规定》(广电总局令第41号)的要求,申请立项后,方可制作。

    备案公示剧目表请在总局政府网站公示专栏中查询。

 
 
 相关链接
· 广电总局召开全国广播影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广电总局副局长赴江苏调研考察有线数字电视工作
· 广电总局发出申请接收境外卫星电视频道范围通知
· 广电总局开通四川灾区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信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