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决定投资12.51亿元兴建抗旱应急灌溉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4日   来源:河南日报

    3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水利厅获悉,针对当前抗旱需要,省委、省政府做出重大决策,决定投资12.51亿元,在河南省有水源、但无灌溉设施或灌溉设施不全的地方,建设一批投资省、工期短、见效快的灌溉工程,以扩大河南省的有效灌溉面积。这些应急灌溉工程,将在小麦拔节、灌浆时发挥作用。

    根据省委、省政府这一重大决策,河南省将在地下水埋藏浅且较为丰富的井灌区新打机电井66347眼,维修机电井54818眼,新增灌溉面积650万亩;在沿黄灌区及补源区开挖、清淤引水渠3792公里,开挖土方3198万立方米,增加引水流量102立方米每秒,新增灌溉面积161万亩;在河、库灌区延伸、疏浚灌溉渠道920条、长2367公里,维修涵闸1917座,开挖土方624万立方米,新增灌溉面积101万亩。

    据悉,今年河南省小麦种植面积为7890万亩,其中有2000多万亩基本没有灌溉条件。这批抗旱应急灌溉工程竣工后,河南省将新增灌溉面积1050万亩,对河南省抗旱夺丰收、确保夏粮600亿斤极为关键。(记者 董学彦)

 
 
 相关链接
· 农业抗旱取得阶段性胜利 农业部解除应急响应
· 农业部:抗旱保苗春管工作 农业机械成为主力军
· 河南省旱情明显缓解 26日起解除抗旱应急响应
· 农业部通告2月25日八省旱区旱情及抗旱工作情况
· 云南抗旱保春灌投入5300多万元 调水5亿多立方米
· 甘肃:保护性耕作技术在抗旱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