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党组书记:深化医改要充分发挥中医药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9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近日,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调研时强调,促进和扶持中医药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中的作用,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介绍了近年来中医药工作的主要进展和当前着重抓的几项工作。张茅表示,中医药是有中国特色的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特征和显著优势。2009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启动和整体推进的关键一年,促进和扶持中医药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中的作用,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

    张茅要求,中医药管理部门必须把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摆到更加重要的议事日程;加快推动出台扶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医改配套文件,加快推进中医药立法的进程,对立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与卫生部和有关部门充分沟通和协调;要大力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使中医药人才队伍的知识结构、层次结构适应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要求。

 
 
 相关链接
· 卫生部部长:"医改"落实方案关键要体现政府责任
· 卫生部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标准》征求意见
· 卫生部通知: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测与评估工作
· 卫生部启动联合国“国家自愿陈述”报告相关工作
· 卫生部:全国医疗卫生机构2011年将全面禁烟
· 卫生部部长出席卫生工作者控烟"双十"行动启动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