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造林绿化步伐加快 森林资源实现持续增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2日   来源:河南日报

    

    在林业生态省建设的推动下,河南省造林绿化步伐大大加快,森林资源实现持续增加。2004年至2008年的5年间,全省累计完成营造林1913.3万亩。其中,2008年全省共完成大面积造林601万亩,创历史新高。

    “这5年新增加的1913.3万亩造林面积,大体相当于河南省大别山的面积(2085万亩)。”3月8日,省林业厅厅长王照平接受采访时说。

    近年来,河南省林业部门以林业生态省建设为工作重点,组织实施了退耕还林、重点地区防护林建设等国家林业工程和山区生态体系、生态廊道网络建设等一批省级林业生态工程。同时大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积极创建林业生态县。

    2008年,全省共筹措林业生态省建设资金61.3亿元。全省参加义务植树人数4960万人次,植树2.06亿株,义务植树尽责率91%,为历年最高,是多年来公民尽责率最高的时期。到去年底,全省94个平原县市区全部达到平原绿化高级标准,有22个县市区建成林业生态县。(记者 田宜龙)

河南省林业产业快速发展
去年总产值527亿元 同比增长21%

    河南省大力推进的林业生态省建设,不仅让大地披绿,而且还通过产业化发展让林农尝到了增收致富的甜头。来自省林业厅的最新信息,去年河南省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527亿元,同比增长21%。

    去年,河南省积极推进林纸林板一体化项目建设,完成以杨树为主的速生丰产林35万亩,全省速生丰产用材林和工业原料林达到800万亩,并重点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林木加工产业链基本形成。新发展经济林16.5万亩,全省经济林面积达1300多万亩,年产量670万吨。同时,苗木花卉得到较快发展,全省苗木花卉面积达85万亩。森林旅游业蓬勃开展,接待人数达到2170万人次,森林旅游业直接经济收入达到5亿元。(记者 田宜龙)

 
 
 相关链接
· 广西:数据显示09年春季造林规模相当于去年13倍
· 吉林省2008年造林绿化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 四川省09年预计造林600万亩以上 义务植树1亿株
· 图表:2008年我国完成造林同比增长22.1%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