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共青团重点抓好四项工作 促进青年就业创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6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3月13日上午,共青团湖南省委在长沙召开了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决定将建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器”、“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青年就业服务中心”四项工作作为重点。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张值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把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张值恒在讲话中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是青年社会化的重要环节;创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之源,是带动就业的重要途径。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是服务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重要切入点,是当前全团工作高举的旗帜、共同的行动。
  
  在会上,现场开通了118114信息平台,为湖南省青年就业创业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服务;为积极扶持18—24周岁之间具备创业愿望和基本创业能力的青年群体,团省委推出了“湖南青年创业孵化器”项目,团省委与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全州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经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签订了《共同建立青年创业孵化器协议书》,根据协议,这三家企业每年将实现6000个以上创业平台,造就20000名以上青年创业者;同时还签订了实施青年就业创业小额贷款的合作协议,为符合条件的青年创业者开通了贷款绿色通道,并为首批10家“湖南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授牌。
  
  会议对今后湖南省共青团系统如何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级团组织开展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既要多管齐下,又要突出重点,既要全面铺开,又要注重实效,特别要将建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器”、“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青年就业服务中心”四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即一是要建立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二是要深入开展“青年创业孵化器”工作,三是要按照全面建立、分级授牌、属地协调、动态管理、就近就便的原则,建立200个比较规范,统一品牌的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提供4000个以上就业创业岗位,四是要深化与国家开发银行及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的合作,为青年提供就业创业贷款。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团省委围绕服务青年创业就业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设立了湖南省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发展基金,拟筹资1000万元以上,用于扶助青年就业创业;建立了49家国家级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30家省级青年就业创业实习基地,300多家市级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为青年提供了约10000个见习岗位;联合省移动开展了“返乡青年创业行动”,组织创业大讲坛7次;编印了《湖南省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汇编》,筹划出台《湖南省促进青年就业创业若干意见》。
 
 
 相关链接
· 湖南发出通报要求进一步落实交通安全生产责任制
· 湖南建立健全七项制度继续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 广西湖南等地将有暴雨冷空气继续影响中东部地区
· 湖南公布消费者申诉十大热点 食品类申诉列首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