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甘肃省、教育部共建西北师范大学签约仪式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7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为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甘肃高等教育发展和人力资源开发,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甘肃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决定共建西北师范大学。共建签约仪式3月16日在西北师大举行。甘肃省省长徐守盛、教育部部长周济分别代表甘肃省、教育部在共建协议上签字并讲话。

    西北师大发端于1902年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立足甘肃,服务西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甘肃和西北教育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提供了重要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按照共建协议,教育部在西北师大建设发展中给予一定的经费投入,并对西北师大改革、建设、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扶持;甘肃省进一步集中力量重点建设好西北师大,在政策、经费、项目及建设用地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西北师大改革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周济希望西北师大抓住省部共建的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制定和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认真谋划学校发展,进一步思考“办一所什么样的大学”、“怎么办好这样的大学”,制定和完善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建设与队伍建设规划、校园与基础能力建设规划,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办学质量,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周济强调,西北师大要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进一步增强为甘肃和西北地区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坚定不移地坚持教师教育办学方向;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为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良好平台。

    签约仪式结束后,周济听取了西北师大的工作汇报。周济指出,当前我国教育事业已进入到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新阶段,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范院校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周济希望西北师大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造就大批立志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高素质人才,为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作出贡献。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陆浩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相关链接
· 周济:惩防并举全面推进高校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
· 教育部、国家汉办等接受记者采访谈孔子学院发展
· 教育部:严肃查处高等学校学术失范学风不正现象
· 教育部:学术道德教育将进高校课堂 严惩不端行为
· 章新胜会见美国前常务副国务卿约翰•内格罗蓬特
· 教育部等四方共建三峡库区职教和技能培训试验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