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证监会关于同意上市线材和螺纹钢期货合约的批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7日   来源:证监会网站

证监函[2009]43号
—关于同意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线材和螺纹钢期货合约的批复

上海期货交易所:

    你所《关于上市螺纹钢和线材期货标准合约的请示》(上期交法律字[2009]47号)收悉。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你所上市线材和螺纹钢期货合约。

    二、线材和螺纹钢期货合约的具体挂牌时间由你所根据市场状况及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确定。

    三、在上市初期,你所对线材和螺纹钢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标准、交割、市场监控等方面和环节应当从严要求,特别是要做好实物交割环节的监督检查,切实防范市场操纵。

    你所应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进一步做好上市线材和螺纹钢期货合约的各项准备工作,注意防范和妥善化解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确保线材和螺纹钢期货合约的顺利推出和平稳运行。在组织线材和螺纹钢期货合约交易过程中,如遇重大事项,你所应当及时报告我会。

    特此批复。

    二○○九年三月十一日

 
 
 相关链接
· 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回应IPO、红利税等热点问题
· 证监会认真完成2008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 中国证监会成功加入国际证监会组织技术委员会
· 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期所开展线材和螺纹钢期货交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