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外专局与江西合作引进外智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1日   来源:江西日报

    3月19日,国家外国专家局与江西省政府在南昌举行《关于引进国外智力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书》签字仪式,旨在建立局省合作机制,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省长吴新雄、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主持,副省长熊盛文、省政府秘书长谭晓林出席。

    吴新雄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凝聚着国家外专局的深切关怀和深情厚谊。尤其是近年来,国家外专局进一步加大了对江西的支持力度,在江西“一村一品”工作、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紧缺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作出了重要贡献。建立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是江西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战略举措,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需要各方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与国家外专局的合作,吸引一批国际领军人才,聚集一批国外高层次人才,培养一批紧缺人才,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江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引智工作领导,加大引智工作力度,增加引智资金投入,充分发挥引智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季允石在致辞中说,国家外国专家局通过建立引进国外智力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服务的局省合作机制,参与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这一伟大工程,深感荣幸,并将在政策、项目和资源配置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给予更多倾斜,进一步将引进国外智力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

    据了解,根据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达成合作的内容是:重点支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关键领域和重点产业引进国外智力;实施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紧缺人才培养工程;积极参与举办鄱阳湖国际论坛等。 (记者 胡萍)

 
 
 相关链接
· 外专局副局长赴陕西调研吸引海外人才和智力工作
· 甘肃省政府与国家外专局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外专局:助推中国的商用“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
· 外专局局长季允石会见白俄罗斯国家科委副主席
· 外专局局长季允石会见中国原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
· 外专局通报浙温州市委组织部赴美培训团违纪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