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向法企业界介绍中国经济举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6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9年3月24日,孔泉大使出席法国政府企业国际化促进署(UBIFRANCE)举行的《中国经济振兴计划》专题研讨会并作演讲。法国经济、工业和就业部长拉嘉德女士到会致辞,一百多家法国各类企业高管出席并参与讨论。

    孔泉首先对拉嘉德部长和研讨会组织者表示感谢,指出在国际经济金融危机仍在发展的情况下,法国经济部长拨冗出席以中国经济为主题的研讨会,显示出对中法友好关系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也体现了对中法互利合作的长远眼光和积极推动。相信研讨会将进一步促进两国经济界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双方携手应对危机的信心,在中法建交45年合作基础上推进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孔泉详细介绍中国应对世界经济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指出为抵御国际经济环境的不利影响,中国政府出台了强有力的扩大内需措施,总规模达4万亿元人民币,重点是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和灾后重建,提高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孔泉重点阐述该计划规模空前、领域广泛、项目前景广阔的特点,指出这展示了中国对战胜危机的决心和信心,以及同各国协调合作共度危机的真诚愿望。

    孔泉通过数字对比,指出中法建交以来,从人员往来到合作领域都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过去一年才能完成的贸易量如今不到一天就可实现,这充分说明两国互利合作的必要性和巨大潜力。孔泉表示,危机中有风险更有机遇,希望法国企业同样以决心和信心,抓住发展机遇,扩大深化对华合作。

    拉嘉德高度称赞中国经济刺激计划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需要,目标宏大长远。她指出,法中经贸关系具有“至关重要、富有成果、和谐”的特点,强调法国希望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经济中的作用,鼓励法国企业家积极开展对华合作。

    法国企业国际化促进署在会上指出,中国向国内市场倾斜的政策调整已经启动,并将在很长一段时期内执行下去。认为法国企业在中国经济刺激计划的主要领域拥有优势,包括建筑、基础设施改造、促进农村地区发展等,应当在这些方面积极与中方合作。此外中国在环境、创新、社会福利等领域也制定了长期性的“新政策”,法国企业在相关项目上也大有可为。

    法国企业国际化促进署是隶属于法国经济部的公共机构,主要职能是帮助法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包括介绍各国的投资环境,以及组织参加各种国际工商展览活动等。  

 
 
 相关链接
· 驻法大使孔泉出席全法中国留学人员年度工作会议
· 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在巴黎企业家午餐会上发表演讲
· 驻法大使孔泉举办北京奥运倒计时一月记者招待会
· 中国驻法大使向法国媒体介绍北京奥运会准备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