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宋秀岩主持会议 分析青海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9日   来源:青海日报

    4月8日,青海省长宋秀岩主持召开青海省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分析第一季度青海经济运行形势,研究下一步工作,审议《关于修改〈青海省卤虫资源保护暂行办法〉的决定(草案)》。

    会议分析了第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青海经济形势基本保持了平稳运行的态势,农牧业开局良好,投资高速增长,工业运行逐月趋稳回升,消费市场活跃,物价涨幅回落,金融信贷规模增加,经济运行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取得这些成绩,是中央一系列扩大内需政策措施初见成效的结果,是青海省出台的扶持政策发挥作用的结果,也是各地区各部门各企业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力合作,共同努力,狠抓落实的结果。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的实体经济危机还在蔓延,对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仍未见底。青海省经济发展仍将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和困难,全省经济运行好转的趋势还不够稳定。因此,我们既要看到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取得的成效和青海省扶持措施发挥的作用,同时,也要看到要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落实好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发展的要求,还需付出艰巨的努力。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宏观经济形势的研判,坚持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为工作主线,进一步坚定信心,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工作,搞好经济运行的综合协调和平衡,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要集中力量抓好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平稳,着力抓好当前农牧业生产,多方面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切实做好事关民生的各项工作,突出抓好财政增收节支工作。特别要把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放在突出位置,认真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更要发挥青海比较优势,主动对接东部产业。要坚持以科技进步与创新促进企业发展,促进结构调整,提高产业层次,发展新兴产业。要严格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决淘汰高污染高耗能低水平产业,促进产业上档升级。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修改〈青海省卤虫资源保护暂行办法〉的决定(草案)》。 (记者 洛桑才让)

 
 
 相关链接
· 宋秀岩:抓紧抗旱保墒全力以赴做好备耕春播工作
· 宋秀岩:依托比较优势促进工业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 宋秀岩: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首位 促进群众增收
· 宋秀岩:企业是青海省保增长促发展的主体和关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