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今年总投资将达442亿元以上推进小城镇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1日   来源:天津日报

    4月10日,天津市政府召开2009年小城镇建设和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会议,总结2008年小城镇建设和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部署2009年工作任务。天津市副市长李文喜在讲话中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全面推进小城镇建设和文明生态村建设,提升农村城市化水平,努力为新农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天津市小城镇和文明生态村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截至2008年底,郊区城市化率达到55%,小城镇载体功能和吸纳能力不断增强,一批设施完善、各具特色的小城镇不断崛起。累计有10万农民迁入新居。累计创建709个文明生态村。今年小城镇建设总投资达到442亿元以上,比上年提高35个百分点。郊区城市化率将提高到58%。届时,小城镇的城市载体功能将显著提高,农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越来越多的农民可享受到城市化的生活品位。

    李文喜在讲话中强调,推进小城镇建设和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是加快天津市城乡一体化发展、提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为此,各区县一要科学规划,二要打造特色,三要突出重点,四要坚持标准,五要尊重农民意愿。另外,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机制。(记者 何会文)

 
 
 相关链接
· 天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确定第三批示范小城镇试点
· 西部小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落后 业内专家破解难题
· 小城镇饮用水处理技术研究设备开发项目进展顺利
· 中国西部小城镇环境基础设施经济适用技术获成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