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出台有关规定规范铁路科技成果管理与转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3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针对铁路运输、建设、装备制造和科技发展需要,结合铁路科技工作实际并根据国家科技成果管理的有关规定,近日,铁道部制定了《加强铁路科技成果管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有关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记者了解到,《规定》将进一步完善铁道部科技成果技术审查和鉴定工作,促进科技成果交流与转化,加强科技成果知识产权管理,切实提高科技成果管理水平。《规定》从技术审查与成果鉴定、成果交流与转化、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作出详细要求。铁道部科学技术司将负责归口管理全路科技成果技术审查和鉴定工作,铁道部科技成果办公室将协助开展技术审查和鉴定的日常管理工作。

    据悉,铁道部将建立由科技成果库、重大技术装备库、技术标准库、试验基地和知识产权信息库等数据库及相关管理服务功能模块组成的铁路科技成果交流与共享网络平台,促进全路科技成果的信息发布、交流和推广。

    此外,铁路系统还将积极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局、铁道部知识产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规范科技成果知识产权管理制度,促进科技成果知识产权的创造、管理、保护与使用。(记者 和平)

 
 
 相关链接
· 铁道部:一季度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38211万人
· 铁道部发出通知部署2009年铁路部门节能环保工作
· 铁道部召开防洪会议对做好今年防洪工作作了部署
· 铁道部:新图实施总体安全平稳 各大干线畅通有序
· 铁道部会议要求增强铁路多元经营可持续发展能力
· 铁道部:新图实施第一天全国铁路运输秩序井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