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航天局:北斗二号首颗组网应用卫星15日成功发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5日   来源:航天局网站

    4月15日0时1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第二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北京时间2009年4月15日0时16分,北斗二号首颗组网应用卫星由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北斗二号卫星是我国空间基础设施,可为我国及周边地区提供定位、测速和授时等服务。

    此次发射是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16次发射。自1996年10月以来,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已连续74次成功发射。

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将覆盖全球

    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消息称,中国自主研制的北斗二号系列卫星今年起进入组网高峰期,预计在2015年形成覆盖全球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宇航部部长赵小津介绍说,在今年和明年两年,中国要发射10颗左右的导航卫星,计划2015年建成一个全球导航定位系统,这个系统由三十几颗卫星组成。 详细>>>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入网用户已经突破4万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顾瑞珍)我国自主建成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开通应用五年来,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中推广应用,入网用户突破4万。

    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是国家重要信息基础和战略设施,是体现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2003年12月15日,第一代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北斗一号建成并正式开通运行,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自主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国家。详细>>>

 
 
 相关链接
· 国家航天局:我国灾害监测预报能力实现了新跨越
· 航天局:尼日利亚通信卫星1R项目24日在京签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