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环保展风尚--人口计生委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9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日前,根据国管局《关于在视频系统中播出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公益宣传片的通知》(国管办发[2009]15号)精神,国家人口计生委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将文件及中宣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制作的宣传片在机关局域网上进行了发布,供广大公务员随时调阅学习;同时在覆盖办公楼大厅、后勤附属楼、职工食堂等各公共场所的电子告示系统中进行全天循环播放,做到“时时处处可见,点点滴滴渗入”,积极营造节约能源的良好氛围,使崇尚节俭、科学发展的理念意识不断融入机关文化,努力创建“节约型机关”。

  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与可持续发展,是人类社会生存与发展的唯一途径。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庞大的人口规模不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沉重压力,同时也给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我国现有能源人均消费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而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加,形势会更加严峻。节约能源对于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发展尤为重要。

  几年来,国家人口计生委对节能减排活动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一方面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节能意识深入人心;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表率和榜样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节能减排。在2006年机关办公楼维修改造工程中,本着“节能减耗环保并行”的原则,按照国管局的要求,对相关设施设备全部采用节能设计,全部使用节能产品,成为国管局代建制工程节能减排的规范之作。 

 
 
 相关链接
·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到浙江台州调研人口计生工作
·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率团对古巴进行工作访问
· 人口计生委直属机关党校干部进修班举行开学典礼
·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充分肯定浙江人口计生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