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普及质量知识 "全国质量知识竞赛"活动即将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3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2009年在全国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重大决策和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安排,全国质检系统迅速行动,科学组织,“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已全面展开。从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和安全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4月下旬,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和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承办的“全国质量知识竞赛”活动,将突出树立质检部门良好形象的主题,以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质检法律知识和质量知识、质量鉴别知识及质量消费常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质量、重视质量的浓厚氛围。

    据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秘书长助理张明介绍,“全国质量知识竞赛”活动立足质检,面向社会,将充分利用具有重大影响的权威平面媒体和网络等受众面极广的“新媒体”,普及质量法制、质量管理、标准、计量、认证、检测技术、技术性贸易措施等“大质量”范畴的质量知识教育,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质量事业必须全社会重视、全社会参与的思想,提高全社会的质量意识。同时,引导一批有社会责任感、讲诚信、重视质量安全的典型企业参与该项活动,充分发挥企业提升质量的主体作用,推动企业坚持实施以质取胜战略,督促企业履行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坚持正面引导,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引导性和实效性。

    另据了解,为坚决打好“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攻坚战役,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还将充分发挥社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和推动3000余家企业团体会员单位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参与质量诚信建设的热情。

 
 
 相关链接
· 中质协将教育培训作为“质量和安全年”重要内容
· 质检总局督查组在江苏督查“质量和安全年”活动
· 质检总局"质量和安全年"督查组完成山东督查工作
· 西藏自治区质监系统启动“质量和安全年”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