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雷、罗志军为太湖防总揭牌并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5日   来源:新华日报

    4月24日,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立大会暨2009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回良玉副总理重要讲话和国家防总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形势,全面部署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出席会议为太湖防总揭牌并讲话。

    今年3月24日,国家防总批复成立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太湖防总由江苏省省长担任总指挥,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和安徽省(市)政府副省(市)长,南京军区副参谋长担任副总指挥。成立后的太湖防总将构建流域防汛抗旱高层协作机制,统一指挥部署太湖流域片防汛抗旱工作,协调、指导流域片各省市的抗洪抢险和抗旱工作,协调处置关系流域片全局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省际防汛抗旱等重大问题。

    陈雷在讲话中指出,太湖防总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表达了流域各省市团结治水的共同心愿,对太湖流域防汛抗旱事业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各相关省市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太湖防总的重要作用,共同开创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的新局面。

    罗志军指出,太湖流域是长三角的核心区域,也是一个水旱灾害多发的区域。经济社会越发达,积累的财富越多,对防汛抗旱的要求就越高。流域各省市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当前特别要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提供有力保障。要明确目标,全面落实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各项措施。增加资金投入,加强流域水利工程建设,增强流域防汛抗旱能力。当前,要严格执行各项防汛责任制,抓紧处理各类度汛隐患,认真做好城市和水库防洪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罗志军强调,成立太湖防总是加强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措施落实,努力形成统一指挥、部门协调、军民联防、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不断提高流域防汛抗旱工作水平。

    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昌平,安徽省副省长唐承沛,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张中华等参加会议,并介绍了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和准备工作情况。(陆 峰)

 
 
 相关链接
· 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
· 陈雷率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检查江苏防汛工作
· 粤湘双方经磋商联手共同搭建防汛抗旱信息平台
· 陈雷率组检查常州、南京防汛抗旱和水库除险加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