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阎晓宏:图书质量监测将从印刷品质扩至图书内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30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4月27日,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来到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参展图书印装质量检测现场,看望慰问了正在紧张工作的图书质量检测专家和工作人员。他表示,新闻出版总署将继续强化对图书质量的监管。

    阎晓宏充分肯定了在全国书博会期间进行的图书质量检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每年的图书质量检测都是全国书博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已连续开展了10多年,要继续坚持下去。现在社会各界都十分关注产品质量问题,图书印装质量是图书产品质量的关键一环,我们出版界注重图书质量就是对读者、对作者负责的具体表现。新闻出版总署一贯重视图书印装质量检测工作,今后对图书质量的监管只会加强,不会减弱。总署已经批准成立了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除对印刷产品质量进行监测外,还要扩大到对图书内容的监督检测。

    针对图书质量抽检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阎晓宏认为,主要是一些出版单位对图书质量工作的认识不到位。他指出,图书质量检测依法进行,具有一定的强制性,抽样是客观、公正的。我们在对出现问题的个别单位进行教育的同时,也要完善相关的质量抽检工作制度。

    本次质检工作从4月23日一直持续到28日。连日来质检专家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从卖场、馆配、展场抽检图书2209册,抽检了包括在京出版社及各省(区、市)的311家出版单位,涵盖教育、科技、民文、少儿、社科、文艺、其他共七大类图书,2008年和2009年出版的新书占到抽检图书的87.23%,抽测范围涉及636家印刷厂。从检测情况来看,专家们认为,近年来图书印装质量在逐年提高。

    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司长王岩镔、山东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杨学锋等陪同看望。  

 
 
 相关链接
· 新闻出版总署向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即将公示
· 新闻出版总署14项重点勾勒出09年图书出版蓝图
· 新闻出版总署:中国出版发展论坛近日在济南举行
·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携手打造中华文化全球影响力
· 新闻出版总署出台八项措施制止虚假报道
· 新闻出版总署:新版《中国大百科全书》开始发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