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周济与越南副总理兼教育培训部部长阮善仁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1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部长周济4月30日在京与来访的越南副总理兼教育培训部部长阮善仁举行会谈。

    周济向阮善仁详细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教育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阐述了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性,肯定了中越教育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周济表示,中越两国山水相连,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中国十分重视并愿意继续加强中越教育交流与合作,并预祝即将在河内举办的第二届亚欧教育部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阮善仁表示,越南十分重视中国教育改革的成功经验,此次访问的目的就是学习和借鉴中国经验。建议双方在高等学校师资培养、中高级管理干部培养、学生交流、校级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对此,周济表示赞赏。

    会谈后,双方签署了《中越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历和学位的协定》。

    应教育部邀请,阮善仁于4月25日至5月1日访华,此行还访问广东、湖南和上海,并参观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湖南大学等中国著名高校。(记者 高海涛)

 
 
 相关链接
· 教育部长周济:创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校园
· 周济与到访的欧盟多语言事务委员奥尔班举行会谈
· 周济强调高校要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 周济:惩防并举全面推进高校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