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墨西哥生物技术研讨会4月27日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4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09年4月27日,中国科技部和墨西哥国家科技理事会共同主办了中国-墨西哥生物技术研讨会。科技部合作司马林英副司长、墨西哥驻华使馆米兰达公使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墨西哥自治大学、墨西哥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等二十余人与会。

    马林英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墨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框架下,两国在农业、中医药、渔业、气象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良好的合作;两国在生物农业、生物医药、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互补性,双方可将此次会议作为进一步推动两国在生物技术领域务实合作的契机,积极寻找互利共赢的合作点,挖掘合作潜力,努力提升两国科技合作水平。

    米兰达公使完全赞同马副司长的观点,强调墨西哥政府高度重视对华科技合作,相信与会双方通过此次研讨会将加深相互了解,为未来更广泛、更高层次的合作奠定基础。

    中墨两国专家分别做了有关生物医药、生物多样性、生物安全等专题的演讲,就如何推动两国科研院校间的联系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相关链接
· 中国对墨西哥第二批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抵墨
· 原计划赴墨西哥接回中国旅客的包机没能如期执行
· 中国驻墨大使:中国人民愿与墨西哥人民共渡难关
· 中国人道援助物资已经抵达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
· 中国向墨西哥提供5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紧急援助
· 图表: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预防墨西哥的猪流感疫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